表演系:放松心态 专注投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4浏览次数:740

        一年一度的表演系本科招生工作又要开始了,我谨代表上戏表演系全体师生,欢迎全国各地的考生以及海外留学生来报考上戏表演系。

        上戏表演系有着65年的优秀教学传统,集聚了一群有专业理想、钻研兢业、业务精湛的中青年优秀教师,65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活跃在我国影视、戏剧舞台上的优秀表演艺术人才。近年来,表演系本着“继承优秀传统、创新教学思路、丰富教学手段”的教学精神,锐意改革,扩大国内外交流,精英人才培养成为各班教学的统一目标,教学阶段目的统一是各班教学的要求,丰富各异的教学手段调动了学生的创作欲望,表演教学呈现了新的气象。

        表演专业是一个特殊的专业,这是由演员既是材料工具又是作品、创作者的特性决定的。这种“三位一体”的特性,精英培养的目标,决定了我们招生的标准。

        表演专业对考生的形象有着特殊的要求,当然,考试是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记得去年我曾经说过:“第一,男的要象男的,女的要象女的;第二,形象、声音、语言、形体、表演要符合表演专业的要求;第三,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反映出来的文化价值取向要符合主流社会的价值判断。

        马上要考试了,考生一定要热爱这个专业,才来投考;考生也应冷静的根据表演专业的要求来决定投考与否;考生应放弃任何杂念,以放松的心态,专注地投考。最后祝考生考试成功!

 

表演系 系主任    龙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