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学院:走向舞台的契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29浏览次数:764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戏曲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传承和弘扬越来越受到世人的瞩目,而传承的关键在于人才。上海各级领导十分重视戏曲人才的培养,上海已成为戏曲文化的重镇,是中国戏曲人才培养高地,具有丰富的戏曲资源。

        上戏戏曲学院依托上海戏曲资源优势,坚持以戏曲为根、育人为本, 立足上海、服务全国的办学宗旨,与京、昆、木偶等戏曲院团合作,建立了国家“昆曲表演艺术人才培训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基地”和京剧昆曲人才教育高地,通过国家基地和教育高地建设为学生成材创造条件。

        为培养拔尖艺术人才,戏曲学院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从全国聘请最优秀、最适合的著名艺术家、著名教师授课。戏曲学院客席教师、专家与本院的专职教师相结合,构成了全国一流的师资队伍。

        注重舞台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戏曲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院与逸夫舞台等剧场合作,推出优秀的艺术人才,尤其是“上海青年京昆剧团”的建设成果显著,为学生架构起教学实践的平台,为戏曲拔尖人才走向舞台提供了更好的契机。
 
        上海有着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具有戏曲人才成长得天独厚的条件,戏曲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显著。近期,在市教委关心支持下,上海推出了针对京昆表演,京昆音乐专业,力度很大的助学奖学的特殊措施,为学生创造了最好的条件。

        上戏戏曲学院欢迎有志于戏曲艺术事业的学子来校就读。


上海戏剧学院 戏曲学院院长
徐幸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