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中国创造的时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0浏览次数:676

        2010年上海举办了世博会,不知你是否亲眼去看一看?如果你曾走进那二百多个场馆的一部分,你最直观的感受也许就是那么多的场馆都用了新媒体,有了动漫,到处都有新颖的设计,而整个世博的运营不仅要有序,还要给这座城市带来巨大的收益。
        举世博的例子,是因为它从一个侧面可以解释“创意学院”。世博里的这些,可以说都与创意学院的三大专业有关——艺术设计、文化管理、媒体创意。
        上海世博会结束了,但这些专业背后的产业才开始跨越式的发展。这是创意学院诞生的一个大背景,也是学生未来发展的大平台。依托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势,走产学研道路,具备国际视野,这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中国创造”的时代正在开启,我们拥有未来!

                                           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创意学院院长 黄昌勇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