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山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生高考相关说明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0408

一、关于“普通类本科第一批次分数线”山东省分数线对应情况的说明

山东省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招考委〔20194号),考生高考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按照普通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普通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0.5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中所述的“普通类本科第一批次分数线”对山东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二、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的说明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新教厅〔2019118),2020年起,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所属计划类型全部文化课考试科目考试。

“普通类”和“单列类”招生计划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史类/理工类)、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除外语科目外,均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试卷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卷。其中外语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六个语种,由考生任选一种,外语科目不组织口试。其中“单列类”招生计划限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学习考试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塔吉克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达斡尔族、藏族、俄罗斯族等11个民族考生报考。“双语类”招生计划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史类/理工类)、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民族语文。“民语言类”(维吾尔语言、哈萨克语言、柯尔克孜语言、蒙古语言)招生计划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史类/理工类)、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民族语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艺术类考生文化考试总分与普通类考生文化考试总分一致;“普通类”“单列类”“双语类”“民语言类”考生的“语文”科目不低于我校相应专业的单科要求。


请广大考生周知。


 


上海戏剧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