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志愿复试说明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6829

一、调剂复试方式:线下考试。

二、调剂复试地点: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2号楼5楼,教室待定,考生凭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调剂复试时间:2023年4月13日全天(周四,考试场次另行通知)。

四、缴费:4月11日9:00-12日12:00 缴复试费200元 (缴费方式见附件1)

五、材料上传(预计为4月11日)

考生请通过“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yz.sta.edu.cn)上传以下资料(操作流程见附件2):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国徽面、人像面;

3.应届考生须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或通过学信网下载、上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未获得学位证的,请说明原因(手写并签名),拍照后上传系统。

4.境外学历(学位)考生必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留服)的认证证明。

5.《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

6.《2023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见附件4)。扫描件上传,原件保留至入学报到时核验。

考生须保证以上所有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入学报到时,复核相关证件原件。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拟录取或入学资格。


六、对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对复试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政治素质的重要环节,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可采取“函调”甚至“派人外调”的方式。函调的证明信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政治工作(或人事)部门加盖印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调剂复试内容:

调剂复试考试科目(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国际戏剧交流管理:

1.笔试(180分钟,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含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共20分)。

注:复试不合格者(复试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艺术与科技:

1.笔试(180分钟,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含外语口语、听力测试共20分)。

1)自我介绍

2)即兴问答。

请事先准备自己的纸质版简历,并请事先准备自己参与创作的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彩色纸质版作品集(如果需要,亦可附带电子版作品,以U盘形式提交,且U盘中只能有本人的作品,不得有其它文件)

注:复试不合格者(复试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七、成绩计算及排名:

1. 调剂复试总成绩(200分)=笔试总分(100分)+综合面试总分(100分,含外语听力与外语口语共20分)。

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折算为100分)×50%+调剂复试总成绩(折算为100分)×50%。

2.在考生调剂复试合格的前提下,各研究方向根据考生最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名,择优录取。

3.若同一研究方向、同一学习方式的考生最终成绩相同且同分人数大于剩余计划数的,则依次逐项比较:复试总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不含外语口语、听力)、初试总成绩。

4.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调剂复试不合格者(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对有“不诚信”、“不道德”和“违法违纪”行为记录的考生,实行“一票否决制”。

5.其他要求参见《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件1:研究生复试缴费考试安排查询操作说明.pdf

附件2.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招生系统操作说明-复试阶段.pdf

附件3.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4.2023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