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说明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530

2023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采取线下考试形式,线下考试地点为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红楼。

 

一、资格审核

我校根据2023年报考博士研究生考生的报考资料进行初步资格审核(含统考、申请-考核制)。

即日起,各位考生可登录系统http://yjs-register.sta.edu.cn/bsbmxt/,选择页面右上角相应的考试方式登录,查看自己的审核结果。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博士招生初试。

首次登录系统,请输入考生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考生姓名全拼。再根据系统提示,创建密码并重新登录。





登录后,点击页面上方“报名查询”字样。如系统页面中间“审核结果”显示“通过”,即表示报考资格审核通过,可参加我校博士招生初试。



如无法登录或审核结果为“不通过”,即表示报考资格审核未通过,不可参加我校博士生考试。

说明:资格审核通过仅代表提交的材料符合报名要求,不代表笔试科目合格,不代表“申请考核”考生的“课题申请书+论文”合格。


二、考试

(一)申请考核制考生:

预计4259点后可登录系统,查询申请考核初试结果(即“课题申请书+论文”结果)。进入复试的考生,方可参加线下的笔试、面试。


(二)普通招考考生以及进入复试的“申请考核”考生的笔试时间:

时间

内容(考试科目)

参加人员

地点

52日(周二)

8:30-12:00

外国语(3.5小时,含听力)

1.普通招考考生

2.进入复试但不可免考英语科目的申请考核制考生

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红楼。

考生提前15分钟候考,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52日(周二)

13:30-16:30

业务课二

1.普通招考考生

2.进入复试的申请考核制考生

53日(周三)

8:30-11:30

业务课一

普通招考考生

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线下考试。


(三)面试

预计五月中下旬,时间另行通知。


三、准考证下载:

可参加线下考试的考生可于428日9点后,登录系统下载准考证。

登录系统后,点击页面上方“报名查询”-“准考证打印”,请选择“pdf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