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前相关通知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597

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于710日交付中国邮政EMS。

 

1、新生可通过:http://yjs-register.sta.edu.cn/bsbmxt/,点击录取信息查询,在页面上查询邮政EMS快递单号。

 


2、录取通知信封内有录取通知书一份,左上角的13位编号为新生学号。定向生另附定向协议两份。

 

3、还未寄送个人档案的非定向新生,请联系档案管理部门尽快办理寄送。

 

4、录取新生需在91日前,将第一年的相关费用按页面下方附件1的操作要求完成网上自助缴费。

 

5、请所有新生在入学前到当地三甲医院进行体检,并在该体检报告上盖三甲医院相关部门公章,并于报到当天带到学校。体检报告格式见附件2如医院可出具单独体检报告的,可在报到时直接提交该体检报告。

 

6、户口迁移及保卫卡填写等注意事项见《关于2023年博士研究生录取新生办理保卫卡及户籍迁移的注意事项》要求。

 

7、请所有新生于91日以后,用手机绑定青春上戏(详见附件3)、登录学工系统校对个人信息(详见附件4)。

 

8、“上戏学工部团委”微信公众号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的官方微信发布平台,用于发布各类学习生活、评奖评优、校园活动、团学建设等重要信息,请同学们务必关注,以免遗漏重要信息。

“上戏就业”微信公众号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官方微信发布平台,权威就业创业政策、海量文化艺术类招聘实习信息,建议每位同学都时刻关注。


9、请于711-815日前,登录“上戏签到”微信小程序填报2023级新生信息(详见附件5)。

 

10、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

院系

报到地点

95日(周二)

8:30-15:00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导演系、舞台美术系、电影学院、创意学院

昌林路校区

上海市闵行区昌林路800

戏剧文学系、戏曲学院

莲花路校区

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211

舞蹈学院

虹桥路校区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674

 

新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必须事先向研究生部请假。需要请假的同学将请假申请发到sxyjsb@126.com,邮件标题注明“2023博士报到请假。请假时长不得超过2周,请假申请内写明原因并提供相关证明,最后注明预计来校报到日期,无故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报到时需携带:

 

a)本人近期一寸报名照片3张(备用)

b)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携带硕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

 

11、新生报到当天由学校统一组织拍摄入学照片,新生请勿化妆。

 

12、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中的非上海生源住宿地点如下:

 

戏剧文学系、戏曲学院在莲花路校区(莲花路211号);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导演系、舞台美术系、电影学院、创意学院在昌林路校区(昌林路800号);

 

舞蹈学院在虹古路100号。

 

所有上海生源均实行走读。

 

13、新生入学后,经过考核和复查,如发现有不合格的或通过不正当手段入学的,按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入学前原单位。

 

14、自202311日起,本市大学生全面实行持卡就医,可无需转诊直接校外就医。至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支持新版社保卡当场结算。建议符合申领条件的同学们,均申领大学生社保卡,避免后续就医、医疗费报销等产生的问题。操作流程入学后另行通知!

新生可先通过“上戏后保”的推文《大学生持卡就医的时代来了!》(20231月发布,链接附后),对大学生持卡就医信息作简要了解。入学以后,如医保信息有调整,以最新要求为准,请新生留意。

https://mp.weixin.qq.com/s/_wEH9meb0RDCYvcErhRTag


附件1:新生线上缴费通知.docx


附件2:体格检查表.doc


附件3:青春上戏操作流程.docx


附件4:2023级新生登陆学工信息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工作的说明.docx


附件5:上戏2023级新生信息填报操作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