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戏剧学院考点(3121)考前提醒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6529

  

一、进入考点前:

1.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在考前及考试期间应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考试当天可自备口罩。

2.提前打印准考证。考生可于1213日至25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网址https//yz.chsi.com.cn),下载并打印《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不得在准考证上做任何标记。

3.带齐并妥善保管好证件参加考试。每场考试都必须凭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和纸质版《准考证》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点后,须按考点工作人员指引,在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

 

二、进入考场前:

1.考试当日,考生统一从昌林路800号校门(南门)进入考点。建议考生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安检。进入考点时,须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和纸质版《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进入考点。

2.考生入校后应尽快前往安检,以免影响入场。有需要的考生可携带纸质资料便于考前复习。

3.考场位于二号楼,一层设安检门,二层及以上为考试封闭管理区域。严禁考生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电子产品等(以下简称电子设备)进入封闭管理区域。为加快通行效率,建议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电子设备进入考点。

请考生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

2)若携带上述电子设备,请提前准备一个透明A4文件袋,将所有电子设备放入文件袋中,一次性暂存在二号楼一层指定区域,考试结束后方可取回。

3)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应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由考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考点平面图


三、入场流程:

1.考生进入考点后,直接前往二号楼东侧入口,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排队。如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请关闭设备并放入提前准备好的文件袋内。

2.进入二号楼,未携带电子设备的考生可直接前往安检门安检。

携带电子设备的考生到标有本人考场编号的储物箱前,报姓名及考场号,将装有电子设备的文件袋交给工作人员。

3.考生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前往安检门。如携带以下物品,请提前取出:钥匙、磁卡、电子计算器、伞、打火机、指甲钳、化妆品、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4.考生出示身份证件,进行人脸识别。

5.考生在考场门外进行金属探测仪检查后,进入考场。

 

特别提醒:

▲严禁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考场,一经发现,无论开机与否,都将按违规处理。

▲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教室。

 

四、考试中:

1.考生须自备足量的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刀片(可用于自命题试题袋启封,用时务必注意安全)及准考证上所注用具。涂答题卡应使用2B铅笔。不能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立可白等涂改工具。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2.报考上海戏剧学院考生的自命题科目注意事项请点击:

关于上海戏剧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的说明

报考甘肃高校考生的自命题答题注意事项请查阅报考单位公告。

3.诚信参加考试。研考考场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每名考生的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考试期间,教育、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对考场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涉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考生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请考生务必遵纪守法,诚信考试,切莫以身试法!


考场规则.docx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要).docx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docx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部分内容.docx


五、考试结束:

1.交卷时间不得早于本场科目考试结束前的30分钟。

2.整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立即停止答题。待工作人员将试卷清点完毕后,带齐个人证件和物品,按工作人员指引分批离场。

3.考生可至二号楼外标有考场编号的点位,有序排队,出示身份证件,待工作人员核对后,领取电子设备并签名确认。


六、考场查询:

考生可于12月21日9点后,登录yzkd.sta.edu.cn查询考场所在教室。

注册基本信息后,通过“考生”-“考场信息查询”,了解本人的考场安排(页面其他功能暂不开放)。

考生也可于考试当天,在考点内查看考场安排。



报考上海戏剧学院考生考场分布


报考甘肃省招生单位考生考场分布

 

   七、关于午餐:

考试期间,考生可在本考点3号楼一楼食堂用餐(A/B两种套餐,30元,仅限支付宝扫码支付)。

吃清真餐的同学,请务必在扫码之前,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八、关于午间休息

考试当天中午,考生可在考点的3号楼食堂或7号楼剧场休息。请考生保持场地整洁,剧场内禁止用餐和饮用有色饮料。

 

九、其他

考生车辆不能进入考点。请考生提前规划交通路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考点。(公交线路:地铁8号线 沈杜公路站)

请考生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若逢雨天,请自备雨具和包装雨具的塑料袋。